Elle

腿肉多巴胺补给站

昨天跟白小姐去吃青蛙,人生第一次的。两个星期没化过妆,所以尽管天很阴,我还是带了相机,穿了我喜欢那条小黑裙,去给白小姐拍拍照,骗自己说,没有逆光,这种漫光也很好看。

昨天下了雨,天很冷,我看23度呢,没什么自觉,穿了一双马丁靴,光腿,冷得要死,买了一杯koi。去优衣库的时候白小姐说,他们出了一种heattech的内衣,自热科技,很暖和。一条裤子149,我想,给我爸妈买吧,又想,那就给我爷爷奶奶也带一条。
149*4=569
六百块钱。
我打开我的余额宝,还剩334块,微信剩了两位数。
忽然就觉得我的生活一团糟。

晚上的时候跟我的编辑傲寒姐侃大山,我说小姐姐最近忙不忙啊,她说,最近在忙年会啊,好久没更新了,来个稿子吧,我们最好搞个爆款,顿了顿然后说,时间好快啊,2017快完了。

那个时候我穿着鞋着急忙慌得往兼职的奶茶店跑,看到她那条消息,想了想还是回了一条。
“是啊,又是碌碌无为的一年。”
傲寒姐没说话,直到现在她也没有回复。

可能是姨妈和坏天气,这种情绪一直在环绕着我。跟舍友要了个推荐韩剧,今生是第一次,女主特别有代入感,跟我一样是个上不了台面的九流敲字废柴,跟我一样的对很多事情畏首畏尾。看到第一集结尾,女主角翘起脚吻了第一次见面的男主,然后乘公交落跑。我打开微信,翻出之前暧昧的学长的微信,敲了一行字,想了想,又删掉。
毕竟过日子不是小清新韩剧,没那么多机缘和恰到好处的冲突,一手破牌,我是怎么也不敢一掷千金。

这么想着翻出日程本,to do list上密密麻麻写着一串,考试汇报、稿子和更文。夹在那里面是之前用橄榄绿色墨水写的一句,做个酷盖。
前几天跟A太太聊天时候偶然说到的,人生理想这个话题应该有点阿Q精神,她说,要当个酷酷的老太太啊。

人生的这个阶段大抵也就如此吧。

南方的冬天,可能是真的要来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)